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 党务 >> 主题党日 >> 正文

中共咸宁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咸宁网 时间:2019-01-30 17:16

1月5日,中国共产党咸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温泉举行。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39人、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同志也列席会议。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作工作部署。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常委会党建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部署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2018年,市委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全会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概括了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归结起来就是“五个必须”,这是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具有新内涵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以辩证思维坚定不移办好咸宁的事。坚持辩证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正确处理“变”与“不变”、“危”与“机” 、“稳”与“进”的关系,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深刻把握2019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丰富完善全市发展思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工作思路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的目标,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规划,形成“一城引领、三带协同、三篇文章”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实现咸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坚持”和“六稳”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绿色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全域旅游“三篇大文章”,大力促进“三带”协同发展,持续深化“三抓一优”,扎实推动“五个一”工程,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各项工作,加快建成全省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增长极,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宁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

实现2019年经济工作目标,要在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突出标本兼治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突出巩固提升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严管严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统筹做好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全域旅游三篇大文章,持续深化“三抓一优”,做大做强县域主导产业;在建优建美公园城市上实现新突破,彰显公园城市的美学价值、生活价值、人文价值;在打造乡村振兴咸宁样板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改革走深走实,持续扩大开放,大力推进创新发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民生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

全会强调:

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经济问题,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上谋划和推进经济工作。全面提升能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切实改进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抓发展上。

全会指出:

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要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动“133”区域和产业布局落实到位,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内强大市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人民生活。

全会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chenguo

上一篇: 咸宁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